一口嘭香黄金糯玉米

初衷是写自己喜欢的,那以后也一定是☺️

暗恋那个叫悠太的学长

遇见了蝴蝶,花开始感受自身的芬芳。

 

-初见-

 

辛苦的军训终于结束,今晚学校大礼堂有迎新汇演,新生们刚刚集合完毕。

好友姗姗从后台处冒出头,招手示意你过去。

你趁着班主任正低头看手机,便弓着腰下阶梯去找她

“我还得在后台排练,但是我给你留了个好位置!”面前的她指了指第一排偏左的一个位置。

你比了个OK的手势便到那儿坐好了。

刚一坐下,礼堂顶灯就暗了下来,同时响起来了很炸的音乐。是学长学姐们的开场秀;这首歌你再熟悉不过了,出自于你最爱的一个韩团。

出场不过十几秒,台下掌声就哗啦啦不断,你也是一整个看呆了。不光跳得好,服装也是完全地复刻了,看得出很用心。

有个男生的走位正好老在你这边,瞧着也挺帅气,于是你就注意起来。

Emm,他并不是一味地模仿,而是糅合了自己的味道。手部的力量控制得刚好,摆动起来轻巧细腻;又习惯于脚尖先着地,舞步也就衔接得流畅自然。像一只观赏度极高的蝴蝶,翩翩起舞在自己的花园。

你还没看够,表演就ENDING了,男生带着灿烂的笑容在一片喝彩声中退场。

“喂,看出神了啊!”姗姗在你身旁打了一个响指,“看上哪位了啊?”她捂着嘴在你耳边说。

你鄙夷地瞟了她一眼没吭声。

“切,这段时间彩排我都混熟了,帮你打听不就小菜一碟!”

你犹豫了一下,还是摇了摇头。

姗姗无奈地做了个“没救”的口型便走开了。

你微蹙眉毛,又立马坐直身子想认真观看接下来的演出。

可事实是再无法投入进去。

即使是姗姗演的小品,也没法专注;旁边笑得难以抑制的同学还奇怪地瞅了瞅你。

直到最后所有演员返场的时候,你却来了精神。

刚刚那个跳舞的男生被众人起哄着抬到了舞台中央,接着,一行人嘻嘻哈哈地鞠躬谢幕。

也是,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受欢迎呢?

你正冒出这般念头,那个男生也就转过来看向了你这边。

好巧不巧,此时礼堂的灯又重新亮起了,这下你更慌了...你惊地一下子瞪大了瞳孔,又迅速地扭开了头。

你假装眼睛不舒服去揉,并用余光确认他下台了;这下你才放下了双手,长舒一口气。

“我刚才在舞台上一直向你挥手呢,你都不理我,哼!”姗姗不知何时又跑到你身边了,把你吓了一跳。

“没有吧,我回应你了呀!哈哈...”你笨拙的谎言可被她看破不说破。

 

 

-再次相遇的那一天-

 

开学有两个星期了,你从不放弃找那晚将你心偷走的男孩子。

只要全体学生在操场上集合,你就会用眼睛装下尽量多的人。可这只蝴蝶却像来去无踪似的,就不飞到你的身边。

你想过要不算了,可是你每天睡前一闭眼就是他跳舞的样子,一早上醒来也是他和朋友上台打闹的调皮瞬间。

你只好虔诚地合掌许愿,丘比特啊,给我一次爱的机会吧,好不好?

这天是周三,早上你刚上完两节足以把你脑细胞耗尽的数学连堂。支撑你上完的动力那就是之后的大课间早操时光,你又可以在操场上寻觅你的蝴蝶了。

不意外的是,蝴蝶依旧未现身。奇怪,他是藏在哪朵花里干脆不出来了吗?

晨间操结束是体育课,你们在自由活动前需要围着操场跑几圈。

你和姗姗两个小懒鬼掉在队伍最后,不紧不慢地聊着天。

“悠太!”姗姗正和你说得好好的,突然朝着边上男生的背影一喊,“你足球比赛回来了?”

悠太喝完水,转过身拿着水瓶晃了两下回应她,“嗨,好久不见啊!你上体育课?”

阳光下的悠太,戴着黑色发带,汗涔涔的额头和澄澈的双眼让他看上去像只湿漉漉的小猫;无袖背心则使得手臂上的肌肉一览无余。

你的这只蝴蝶,原来停留在此处啊。

姗姗你就是我的丘比特!!!

内心虽然在咆哮,在燃烧,可你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自然大方。你双手叉腰听着他们的八卦闲谈,想见缝插进去。

“吁-”还未和他搭上话,教练不合时宜的口哨声却响起,终止了你的幻想。

悠太和你们说了拜拜,便朝中央足球场奔去。

你们也就继续散步。

“帅吧?这是比我们大一届的足球特长生悠太哈哈!”姗姗把你猛地一楼。

你往正在踢足球的悠太那里一瞄,点头道“是挺帅的。”

然后两个女孩笑作一团。

你呀,终于肯在朋友面前说了句实话。

跑操完毕你便提议去操场的观众席坐着晒太阳、一人一只耳机听歌。

而正在足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、奔跑不歇的悠太,恰是你眼中最好的风景。

 

-现在表白吗-

 

蝴蝶终于飞回来了,你每天上学的步子都变得轻快许多,看路旁的小草也觉得可爱。

每每解完最复杂的数学题,你会伸个懒腰,奖励自己偷偷想念一会儿悠太;或者干脆蹦蹦跳跳着找姗姗去操场散步,因为你的他大部分时间都在那里训练呀。

“你自己说,到底是看上谁了?!”这一天,姗姗和你都要被又难又多的作业逼疯,所以当你再次说要散步时,她实在受不了就半开着玩笑半生气了。

“早上散步、中午散步,现在晚上还要去?”,她用笔敲打着桌子,“不准备写作业了?”

你灵机一动,让她看窗外,“今天的夕阳这么美,不去哦?”

姗姗不耐烦地抬头望过去,可脸上的表情一下变得惊奇,“快下去!快!”

傍晚的天空像是被粉紫色的水彩浸染过,金黄的落日余晖则洒在画卷的尽头。

悠太刚从操场边的冲澡房出来。他穿着白T,正取下挂在脖子间的毛巾擦拭头发。

他向你俩迎面走来,风吹过来他身上好闻的皂香。

“我喜欢的人就是他”你好想大方告知姗姗噢。

清爽的体香越来越近,你的脸也略微涨红了。

“又是你俩”悠太朝你们招呼道,“每天都可以看到你们。”

“我们喜欢散步哈哈”你比姗姗抢先回答,她则有些诧异。

“挺好的”悠太笑了,还是朝你笑的。

简单说了几句校园日常,你们就分别了。

几秒之后,刚才的那股冲动又一次袭满你的全身;好,再多一点勇气,你握了握拳头。

“姗姗”,你轻轻地一唤挽着的朋友而后坚定地说“我看上的就是悠太。”

听到这句,她几乎打了个趔趄。

“哎呀,我的姐”,姗姗抽出挽着你的手拍打自己的头,恍然大悟般叹道“我就说!就应该是他!”

你用上牙咬住下嘴唇,含羞而笑。

“不会是那次晚会你就...”她后知后觉地挖掘你动心的迹象。

“哈哈,你觉得是就是。”你俏皮地卖了个关子,“但更重要的是,我现在该表白吗?”

姗姗又猛地一拍自己的头并立马挽着你快速调头走,“你带我去哪儿?”你很疑惑。

“快!赶紧找悠太表白去!”姗姗顾不上说话,只想找到悠太现在在哪里。

“不不,我还很紧张...现在就去?”你想阻止她冲动的行为,你把她拉住了。

姗姗焦急又无奈地对你一字一顿地说,“再不去,就要错过了。因为他就要去韩国了。”

“啊?”你的心砰砰直跳。

 

-花都开好了-

 

你们坐在操场观众席上,一言不发地望着逐渐昏暗的天空。

你刚刚才得知,悠太消失的那段时间实际上是去参加韩国公司的练习生选拔了;接到通过的结果后,他才陆续告知了关系最好的几个朋友,包括姗姗。

“他,值得被更多的人喜欢。”你用手撑着脑袋慢慢地说道。

“那也是以后的事。”姗姗语速极快地接过话,“你自己的幸福呢?”她向你侧过身来。

“我?”你捋了捋头发,又垂下了头。

“快说啊,我都要替你急死了!”

“我嘛...相比之下就很普通了。”

姗姗朝你翻了个白眼。

“其实悠太和我聊天的时候还提起过你,”姗姗将手搭在你手上继续说道“他说,老跟我一起玩的你有些眼熟,好像那天演出就坐在第一排,离他蛮近。”

你既开心又惊讶,期待她接着说。

“然后他就顺便告诉我去参加选秀以及后头通过的事了,”姗姗摸了摸你的手,“我就没多想,完全以为他是为了引出他的舞台爱豆梦提的你那一茬。”姗姗将头靠在你肩膀上,“对不起啊...我应该告诉你嘛!”

你感动的同时还觉得好笑,摸了摸她的脑袋瓜。

“原来我也可以让悠太产生印象啊,我觉得我五官很平啊就,坐在那里没什么记忆点的...身材嘛,也很一般呢...”这的确是你的真实想法,也是打小身边人对你的评价。

“什么嘛!切,我不管,我的朋友就是绝美!”姗姗傲娇地撩了撩刘海,“我从来不觉得美是有固定标准的。”

“谢谢我滴姐妹,你是第一个夸我美的人。”你的心此刻变得好柔软,像躺入了一大块蓬松的草坪里。

“美人,那么晚自习上完我们就去表白!”姗姗趁机怂恿你。

为了自己的幸福,当下的幸福,你决定了:好,那就表白!

正好今晚是管得最松的语文晚自习,于是你们一直在偷偷发消息,商量表白的具体行动——

“我刚翻到了悠太从前发的动态,他说喜欢有人送巧克力来着。”

“我现在上哪儿找去啊?”

“别担心,我妈正好早晨给我装了一盒费列罗,怕长胖没吃。”

“还是姐妹给力!对了,我要写表白信吗?

“写啊!这样他还可以永远收藏啊!永远记住你!!”

“嗯嗯!那我现在抓紧写!”

...

大家都在低头写阅读题,你混在其中精心编排你的情书草稿;姗姗也不时敦促你,看你的进展速度。

离晚自习下课还有一刻钟,你的信已经写好并被翻来覆去读了好多遍。

你听着时钟走动的嗒嗒声,有些焦躁难耐,只好不停喝水来安抚自己。还以上厕所为借口,在镜子面前整理半天形象。

“叮----叮”表白的时机终于已到!

按着计划,姗姗先去找悠太,拖住他;到时候悠太周围的人走得差不多了,再轮到你上场。

你佯装清东西在位置上磨蹭了许久,而后接到了让出发的消息。

 

-1,2,7Time Stops-

 

再上完一层楼梯你就即将抵达悠太的楼层,你的脚步却不由自主慢了下来。

好希望时间就暂停在这里啊。

刚才的一腔勇气和当下的空气一样稀薄,你停下脚步,闭眼做了几个深呼吸。

一睁眼,发现姗姗在楼梯口;她瞧见你在深呼吸就没有打搅你。

现在她将手伸向你“我简单和悠太交代了几句,你不要紧张啊。”

你点点头,快步上了楼;最后牢牢牵住她的手,好似打了一针安心剂,整个人一下舒缓了好多。

“我妈还在等我呢,那我先走了啊,加油噢。”姗姗用力捏了捏你的手,随后下了楼。

此时,悠太正单拎着包靠在后门边上目睹了你俩的姐妹情深。

他觉得很好玩,忍不住挠头笑了笑。

姗姗一走,你也立马和他对上了视线;而这一次,你再没有逃避。

目光互相落在彼此身上,并没有人先开口。

穿过并不长的走廊来到了他跟前,你双手交出了表白信和巧克力,“喏,这是给悠太的。”

然后你倚在了门框的另一边。

“我,一直都记得你。”他边微笑着边双手接过。

“哦,那我也不意外哈哈,”你的心头随即绽放了一朵玫瑰。

“我可以抱抱悠太吗?”你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悠太爽朗地朝你敞开大大的怀抱。

你拥了上去,头靠在了他的颈窝,身上的香气浸染在你的鼻尖。

你的后背能感受到他正在温柔的轻拍。

“我喜欢你,悠太。”

你终于在他耳旁说出那句酝酿已久的表白。

 

END^-^

 

-番外之长大后的你们-

 

你扑完最后一层散粉,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姗姗的号码

“你好了吗?我要出门了哟!!”你拿着镜子再欣赏了自己一眼。

“我在穿鞋了,等会儿机场见!哈哈哈”那边兴奋地回答道。

“东西都带好了吧?应援棒、小卡、专辑还有...对了,分给邻座的零食!”你一头说着,一头在自己的包里确认着。

“还用你说?悠太的应援,我们必须到位啰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又可以见到他了!!!”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